吾友寒辰🗡️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;
恨不知所终,一笑而泯。

托孤(一)

太久没码过字了,生疏的都快不会措辞了,老福特都快不会用了,写个文以解心头之恨,看官老爷们高兴就好,轻喷。


-

九州·逢仙


夫良将诞秀,应星辰之象,托风云之会,故能弼成帝业,重振大徵。清海公方诸,阐雄途而兼济,植高操以孤往,忠义之事,历险阻而不惧,仁勇之风,虽造次而必践,道映千古,誉光百辟,永言遗烈,漱玉成风。帝师霁诸,挽长堤于即溃,扶云楼之将倾,沥尽肝胆,燃命为烛,故能佐就明君,肇启盛世。白衣却似战甲,单剑而扫千骑,始公侯,归帝师,一世勤耕,矢志不辍。世人皆道流觞郡王方氏鉴明,实乃忠烈传奇,旷古烁今。

——《徵书·列王纪·百四二·靖翼王》


第一章·托孤


(一)


南海第一域,越州。


“小侯爷,您看。”


骑马的小厮瞧着石路两旁繁华斑斓的铺面,有些摸不着头脑,像是在思念些什么。


“要不是闻见这湿漉漉的海风,还以为回到都城了呢。”


马上青衣人笑而不语,只是望着这满街的烟火,有些出神。


转眼三年已过,他这一颗琉璃做的少年之心,却是被岁月风尘打磨的越发剔透。只是,有些问题他至今也未能找到答案,就如他不知道这琉璃中装的,究竟是什么。


如此熟悉的市井,如出一辙的物件陈设,往事不由从心尖联翩掠过。


“霁风花?”


戏池外,望着漫天的落英,年轻的小侯爷低声喃喃。


“诶,可不是嘛,霁家的夫人最喜欢看我家的霁风花雨啦!”


许是察觉到来客与众不同的气质,人群中传来小二识趣而热情的招呼声。


“这位客官,您若是喜欢,我们可以再为您变一场,保准您看个尽兴!”


“不必了,只是路过,多谢店家。”


小侯爷有礼一笑,翻身上马,主仆二人向着海滨渐渐骑去。



-

徐徐的海风缓缓吹过,小侯爷眸中淡光闪烁,似有故人来。



-

“海市,是你吗?”​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