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友寒辰🗡️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;
恨不知所终,一笑而泯。

『贰』夜萤误入星河处(七)

京城一隅,女扮男装的凤九找了个客栈落脚,冥思苦想了一宿也没能想到怎样才能混入皇宫。

第二天,晨曦透过窗隙照在她的脑门儿上时,她已想出又放弃了几十种办法,现下正寻思着自己来到人间后都见到了些什么人,有哪些人离皇上最近,又有哪些力是她可以借到的。逐一排查后,那个头戴白布的将军留在了她的脑海里,令她灵机一动。

“或许我可以侍卫的身份进宫,再凭借武功步步高升,找到那个周梦溪?”

凤九说着便打听好了永宁侯府的位置,为了避免迷路,她随手捏起一个指诀,动身将行。

只见将府的位置并不偏僻,周围却是一点儿烟火气也没有,金色的落叶铺满来路,大门高高,只留下两个侍卫挺拔的立在左右。

“也不知道宫里对侍卫的标准是什么样的……”

落叶沙沙间着枯枝清响,凤九在将府门前徘徊着犯着嘀咕,思考着见到将军后该如何启唇。

“来者何人?”见有人来访,一名侍卫高声呵道。

“在下白小九,求见叶将军。”凤九粗正衣冠忙作一揖,正声道。

“将军未在府中,阁下改日再来吧。”另一个侍卫一听此人是来找将军的,冷面打发道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凤九有些失落,对了对手指,“那将军何时回府?”

“将军事务繁忙归期未定,阁下请回吧。”侍卫板正道。

“那……请问现在宫里还招侍卫吗?或者,我该去哪里面试?”凤九索性问道。

“当侍卫?”左侍上下打量着来者娇小的身板,皱了皱眉,“今年征兵之期已过,明年再来吧。”

“呃……”凤九有些沮丧。看来运气着实不好,第一个计划就此泡汤,凤九转身欲行,另寻他法。

右边的侍卫见他面色不佳,心下实有不忍,出言慰道:“将军每日都会巡城,若你实是报国心切,不妨去街上碰碰运气。”

“谢谢侍卫大哥,我明白了。”凤九匆忙的回应着,逐渐加快了步履。



“将府这是有多久无人来访了?”送他走后,一名侍卫忽道。

“将军回朝后,这大概是头一号吧。”

“是啊……唉,想我堂堂侯府,如今都快变成京内最荒凉的地方了……”

看着凤九的身影隐没在街角,左边的侍卫跟着叹息了一会儿,忽又想起了什么似的,忙道:“等等……”

“那人说他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好像是……白……白小九来着?”另一名侍卫琢磨着,认真道。

“快,快追!”

音落,两个侍卫仿佛都想起了什么,形神意会,当即朝白衣小九离开的方向快速追去。

可惜,那白小九走着走着竟然消失了,留下荒无一人的长街尽头。




凤祥楼。

想是心事过多耗费了不少精力,她决定先解决好温饱问题,再谋打算。

“小二,随便来两个小菜。”凤九说着便找了个靠窗的位置落座。

“司命说周梦溪在皇宫之中,可这皇宫如何才能进的去呢,里三层外三层的,一点儿不比九重天好闯啊……

“虽说这是人间,但我身为青丘帝姬,总得寻个体面的身份吧……”她思索着,放弃了一些见不得人的法子。

“此前我进太晨宫是托了司命帮忙,如今在凡间可没有人能帮我了。若是见不到叶将军,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进宫呢……

“侍卫若是不行,那当宫婢……?

“总不能靠科举吧……”一想到凡间的四书五经,凤九一阵恼火。

“罢了,先吃再说,莫要辜负了店家的心血才是。”凤九停下思绪,准备开动。

她挑拣着拈了一小撮萝卜丝放入口中,当即怔住。

“这要,如何下口……”凤九难堪道。

心烦意乱之下吃什么都不香,何况她觉得这家酒楼的饭菜做的是真的不怎么样,比起她的手艺岂止差了一人一仙的距离。

屋漏偏逢连夜雨,凤九搁筷小酌了半口,糟心透顶。



“美人进城啦,美人进城啦~!”

忽然之间,门外传来阵阵喧哗之声。

凤九透过窗户朝外看去,只见巷里人头攒动,自己似乎赶上了什么不得了的热闹。

“小二,可是发生什么事了?”见客人们都朝外赶去,凤九有些好奇,招来一个小二问道。

“公子您不知道啊,鞑靼派来和亲的公主到了,大家伙儿现在都去看热闹呢。”小二兴奋道。

“噢……”

鞑靼派来的和亲公主?凤九有些不解,想起了当日的血雨腥风。那是她活了这数万年来第一次亲眼看见沙场。

凡人不比神仙光来影去,战斗全靠血肉相搏,狼烟大漠赤锋黄沙,场面显得格外的残酷壮烈。凤九有些惭愧,若不是她护君心切,也不至于以仙格下手杀了那些无辜的敌国将士。

可是两国之间不是才经过五年血战搞得鱼死网破,鞑靼还临阵毁约偷袭了缙朝大军,如今却又派来公主和亲,人间的外交真是令仙难以参透。

“也不知帝君在凡间娶的女子长什么样,看看再说。”

凤九封起心中的迷惑,利落的咽下几口小菜,顺着人潮向前迎去。



国逢喜事,长街之上瑞气洋洋,街坊们没能瞻仰公主的绝代风华,倒是有幸亲迎叶将军率着车队从城门处缓缓驶入。

“这便是那日与帝君并肩作战的将军,怪不得先前将府寻他不见,原是执行皇命迎亲去了。”凤九遥遥望向骏马之上的将军,想起那夜惊心之旅,还好蒙他出手相救,不然自己卸下一身法力,恐怕未必敌的过那些死士。

“快看,这就是叶将军。”

“好英俊啊。”

“真是太英俊了,一表人才。”

身边正值年华的女子望着心中的英雄,溢美之词赞不绝口。

车队缓缓向前驶来,凤九渐渐看清了将军的眉眼。遥想那日大军归朝,将军左脸负伤蒙着纱布仍在淌血的样子,她还觉得有些吓人。如今将军伤势好转,凤九发现摘下纱布后的将军,竟也是英气逼人,眉宇间一种凡间男子特有的风骨浩然,棱角分明,十分俊朗。

阳光照耀下满城的金桂随风荡漾,仙气缠绵红尘里,帝姬与将军一街之隔恍惚跨越山海洪荒,相逢在这人间盛世之中,一眼初见,二眼缘起,三眼惊鸿。

评论(5)

热度(60)